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2016届教育实习工作安排



一、实习地点与时间

地点:生源地学校。

时间:本科从5月3日至6月12日,共6周;专科5月9日至6月5日,共4周。

实习内容

1.听取实习学校领导、教研组工作报告,了解学校情况。

2.观摩实习学校教师的公开教学、见习原任教师的课和教育活动。

3.课堂教学实习。实习生必须认真钻研大纲和教材,明确教学目的,掌握重点难点,选好习题作业,考虑教法,准备教具,努力把课备好。教案于上课前一周送指导教师审阅签字,上课前必须进行试讲。

每位实习生均需课堂教学实习,编写教案不少于3个。实习生必须互相听课,听课每周不少于二节,每周开一次教学评议会,指出优点和不足。

4.班主任工作。在进点两周内,通过各种形式对所在班学生的学习、思想状况有全面了解和分析,开展好课外活动。

5.教育调查。根据学校情况,采用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进行教育调查,写出调查报告。

三、带队教师

由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和学生科各选派一名带队教师,分别负责崇礼县、怀安县、逐鹿县和康保县的带队巡视任务,4名带队教师要共同组织开好实习动员会。

四、动员会时间和地点

1.张家口本地学生:

时间:4月28日下午5点。

地点:张北县、万全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东校区D309。

尚义县、赤城县、阳原县:东校区C309。

沽源县、宣化区:东校区C212。

蔚县、怀来县、下花园区:西校区聚核楼507。

崇礼区、怀安县、康保县、涿鹿县:西校区聚核楼313。

2.外地学生:由系负责安排组织召开本系实习生的动员会。

五、实习成绩评定

返校后,将《教育实习手册》和《实习鉴定表》交实习指导老师,以评定教育实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