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理学院物理系 —半导体光电材料科研团队介绍

理学院物理系

半导体光电材料科研团队介绍

半导体光电材料科研团队组建于2008年,目前团队成员由杨富、南景宇两位教授、郑伟副教授和多位博士、硕士组成。科研团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新型荧光材料、半导体光电材料、磁性材料的理论及实验研究。

团队负责人杨富教授,主要从事新型荧光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在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布学术论文近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5篇;南景宇教授主要从事光谱学、加热技术及新型光电材料研究,发表SCIEI)收录论文2篇;郑伟副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理论模拟研究,在Telkomnika等国际国内期刊发布多篇论文;王延峰博士主要从事ZnO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及在Si基薄膜太阳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在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9篇;孟旭东硕士主要从事SiC磁性材料研究,发表期刊论文5篇。

本团队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并重,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教学科研服务全面开展,在进行高水平研究开发的同时,积极为张家口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团队近三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重点科技开发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项目等10余项,科研经费近100万元,科研获奖3项。

物理系科研团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