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应用化学研究所简介

应用化学研究所简介

应用化学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5月,依托于理学院应用化学学科。应用化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学科,拥有应用化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2人,其中教授4 人,副教授7 人,讲师11 人,具有博士5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学位10人,拥有硕士生导师4 人,河北省“ 三三三人才工程” 二层次人选1 人,河北省化学会理事2人。目前,研究团队已经形成一支以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中青年为主、学历和知识结构合理的学术研究队伍。

经过两年的实验室强化建设,已拥有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重点实验室专用仪器室、综合研究室和材料研究室,总面积达270㎡仪器设备总值100多万元。目前,应用化学重点实验室有形成了食品与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功能聚合物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镁基储氢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药物提取及药物载体制备技术研究等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两年来,结合河北省经济建设需要,先后承担省、厅局级各类科研项目25项,研究经费达137.7万元,发表论文33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篇,已授权专利5项,成为应用化学科学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从我校实际出发,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应用化学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和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横向项目,在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同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带动地方高级化学与化工人才的培养,更好地为地方高科技工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