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实验中心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简介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是集科研,示范教学及产业化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薄膜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发电技术、荧光材料等方向的研究。科研设备包括高真空磁控溅射镀膜系统、原子力显微镜、傅立叶红外光谱仪等多套材料制备及测试设备,价值约800余万元。研究所结合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点,针对张家口地区对新能源技术的需求情况,在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风力发电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离并网技术等领域为地方能源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研究所师资力量雄厚人才结构合理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河北省教育厅“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1人、硕士生导师1人。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项目、河北北方学院重大项目等,科研经费约150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其中中科院1SCI论文3篇。荣获张家口市科技局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张家口市科技局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各一项。经过规划与建设,研究所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