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实验中心

河北北方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河北北方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Modern Optics in Hebei North University

现代光学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主要由理学院物理系的科研人员组成(包括1名博士后经历的科研人员,2名博士学历以及多个硕士学历,有硕士生导师2名,被指导的研究生1名)。自本研究所成立以来共获得科研经费(包括学校投入和所成员项目)约120多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百十来篇,其中被SCI、EI等索引论文30多篇 ;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个,省级科研项目十来个,厅局级科研项目十来个,以及多个校内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测量与分析,仪器开发与应用;软科学研究。辅助研究方向为薄膜物理和新能源方面, 同时努力朝着物理与生命科学研究方向的融合发展。主要科研设备以原子力显微镜为主,可以对样品的形貌、电特性、磁特性等物理特性进行测量与分析,也可以对某些生物样品进行测量与分析;同时研究所也拥有强激光、红外光谱仪等设备及相关的科研人员进行研究。本研究所注重科研方面的校际合作,欢迎国内外大学、研究所与本所建立科研联系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