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计划和方案

  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委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二、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三、学习安排

1、专题培训

时间:2017年3月21日下午3:00;

地点:科技楼102;

参加人: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主讲:孟悌清

2、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利用双周周四中心组理论学习时间进行专题学习,要原原本本研读原文,主要学习领会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

3、支部集中学习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交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各学生支部要积极跟进,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和收集网络资料,组织他们以自学为主的方式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

4、各系、科室集中学习

各系和科室要组织部门教职工集中学习,通过研读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5、学生干部集中学习

抓好学生干部的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

四、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各系、各支部、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出专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组织落实好学习活动,做好学习记录和考勤,并于4月20日前将学习情况及总结报学院办公室。

2、突出学习实效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个人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

3、注重网络学习

要关注各类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介推送的学习内容和重点解读、讲座等,拓展学习方式和领域,促进对全会精神的把握和认知。

4、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

要全面、系统地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专题培训系统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效果。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