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建于2005年7月,是由理学院团委直接领导的院级学生组织,管理所有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机构。其宗旨是通过组织和指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青年学生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我们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进行各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volunteer service)则是任何人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的服务。

如今,理学院青协已经成为理学院规模最大的社团,拥有在职正式志愿者117名,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下设办公室部,外联部,社区服务部,组织部,文艺部,宣策部,网络部七个部门。层层管理,确保活动开展的有序平稳高效。

   在过去的日子,我们举行了各色的活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高尚节操,提高环保意识,增进创新能力,提高个人素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协会先后多次组织了辩论赛、演讲比赛、义务扫雪活动、探望自闭症儿童、社区送温暖活动、义务清扫清水河垃圾活动,爱心晚会等等。成功与张家口残联合作,进行对口志愿活动,为树立北方学院学生良好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些年来,理学院青协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逐步成长、发展、壮大的过程,青协的成员发扬探索的精神,通过积极尝试实践,不断归纳总结,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完善工作职能,并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逐步展现出蓬勃的朝气,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表现了极强的组织性,纪律性。在今后的日子里,理学院青协继往开来,继续为推进北方学院青年志愿活动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理学院青协邮箱:lxyqingxie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