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团委简介

   我院共青团工作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的原则,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突出特色,锻造品牌,从加强机制建设和制度建设入手,不断拓展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服务,为学生的素质拓展和择业就业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发展现状:

   我院现有团员1100人,同学们积极配合团委工作,按时完成校团委及上级安排的工作及按时上交团费,团员们的思想认识正确,对于,上级及校团委安排的工作及活动都能够积极完成。

主要工作职能:

         1. 负责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

     2. 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3. 指导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工作。

     4. 配合学院党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做好基层团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

     5.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6. 做好团员教育评议、推优、表彰和处分不合格团员工作。

     7. 做好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团费的收缴和使用,发展新团员等工作。

     8. 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向学院党委正确反映学生的正当要求。

 9.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理学院团委邮箱:lxytuanwei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