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组织建设

理学院学院大学生就业协会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由理学院团委审批成立,是一个为广大同学提供就业和职业发展服务,为协会会员提供锻炼平台的学生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关注就业、认识职业、成就事业。创办协会的目的是通过组织并举行全校性的就业指导和校内招聘会、就业调研以及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在校学生搭建创业尝试的平台。近年来,协会通过内部交流与外部沟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为推动学校和学生,企业和人才,用人单位和育人单位间的双向交流,降低择业成本,规划美好职业生涯而不懈奋斗!

部门简介

就业创业协会现设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下设办公室部、外联部、宣讲部、组织部、文宣部。各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协调发展,以此来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主要职能

办公室部:负责到梦空间的发放,与领导对接以及协会上传下达等行政日常;负责理学院就业创业协会的网站管理,实时更新网站内容,彰显协会风采。

外联部:负责协会举办活动所须的赞助经费问题,联系公益单位组织,公益活动,服务校友,为社员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培养部员良好的交往能力和外联工作能力,以及为学院的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礼仪服务。

宣讲部:负责收集招聘会所需的企业信息资料。促进双选会以及其他工作顺利进行,包括协会档案资料的整理保存,宣传稿以及比赛会议等活动的起草,记录就业创业协会一系列活动、会议等日常事务。

 组织部:负责组织协调各种晚会节目以及各种团学活动;负责材料工作如花名册人员资料签到签退;与其他各个部门的人员打交道,处理与人员管理相关的对外事务。

 文宣部:负责社团活动的各项宣传工作;负责协会活动相关会场的文字布置、海报制作、横幅、黑板报宣传以及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宣传策划,以及协会文艺节目的编排、指导工作。

 理学院就业协会邮箱:lxyjiuxie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