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大学生火灾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火灾的能力,4月17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张家口市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赵宏伟教官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安全工作处有关人员主持讲座,理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教官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是提高社会单位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二是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三是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四是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接着,赵教官通过视频、录像、照片等大量影像资料为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赵教官对火灾的分类、火灾中的逃生技巧、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赵教官组织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火灾逃生技巧。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减灾意识,学会了如何在火灾中保护自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消防安全 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