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汉字书写大会通知

通知

校办字〔2017〕15号

党政办公室转发河北北方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现转发河北北方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请遵照执行。

附:河北北方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举办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17年4月21日

 

党政办公室                    2017年4月21日印发

河北北方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

关于举办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

暨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提升师生规范书写意识和书写水平,引导师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根据冀教语〔2017〕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暨组织师生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

一、活动主题

传承汉字文化,感受书写之美

活动以规范汉字书写公益讲座和规范汉字书写作品展两种形式,普及汉字文化知识和书法常识,提高广大师生汉字书写水平和书法文化修养。

二、活动办法

1.活动共设两个组:学生组和教师组。

2.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活动,并做好作品初评及选报工作。每个学院(系、部)报送作品,教师不少于5幅,学生不少于30幅,毛笔作品数量不低于30%。

3.作品征集期间,学校将适时举办2-3次“规范汉字书写公益讲座”,讲授汉字演变、规范书写和书法常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4.作品书体以楷书、隶书、行书为宜。使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可使用繁体字、异体字或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5.作品规格。硬笔作品建议A4或A3大小,格式不限,欢迎册页作品。毛笔作品大小不超过六尺整纸,要求正文、落款、印章齐全。

6.书写内容可选自《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北京大学出版社),也可以从语文课本中选取,注意书写内容的完整性。

7.每位参赛者必须填写《河北省第二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作品登记卡》并牢固粘贴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其中指导教师只能填写1位。

8.学校成立组委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择优推荐上报教师组和学生组各20幅作品参加省赛。

三、时间安排

1.即日起至6月20日,各单位、各部门宣传发动、征集作品。举办“规范汉字公益讲座”。

2.6月25日前,各单位、各部门按要求上报作品及参赛作品登记表。

3.6月30日前,学校评审。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