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理学院举办“积极心态,幸福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6月27日下午在聚核楼521教室,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付文娟老师为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做了题为“积极心态,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付老师从衡量幸福程度和追求幸福决心的手臂测量小游戏导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追求幸福是人类的共同渴望和永恒主题,先后介绍了享誉世界的哈佛大学幸福课、积极心理学的诞生、兴起的背景以及研究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做了一系列关于如何树立积极心态的小练习,包括“你快乐吗”、“人生的重要目标是什么”、“学会感恩”、“乐观人格量表”、“优点问卷”等,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逐渐领会“快乐学习、积极成长”、“开心工作”、“无条件的爱与被爱”的幸福法则。同学们热情地参与练习,感悟着获得幸福的方式,在《幸福拍手歌》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IMG_2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