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根据学校“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定于101日~108日放假8天,930日(星期六)补上106日(周五)的课程。为使大家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假期,请各学院(系、部)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出现各种安全稳定事故。

2.根据《河北北方学院学生考勤管理规定(试行)》规定,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离校前一定要做好去向登记,必须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河北北方学院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对不履行请销假手续或弄虚作假者,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3.要提醒学生假期外出要特别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举止文明,不惹事,遇事不围观、不参与。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并通知辅导员老师。

4.放假期间,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旅游等活动,禁止到野外野炊、烧烤和吸烟,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5.放假期间,严禁学生以任何形式酗酒,严禁在校内的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以任何理由饮酒、吸烟。

6.放假期间,严禁学生在宿舍、教室等场所打麻将,严禁从事一切赌博活动。

7.正直夏秋季节交替,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食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注意居住环境卫生,不存放垃圾,少到人群流动频繁的地方。

8.放假期间,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关心他们的生活,教育他们尽量不要到校外网吧,严禁通宵上网。

9.放假期间,学工人员按照值班安排及要求做好每日值班,所有学工人员24小时开手机、保证信息畅通。按照学生工作预警系统的要求,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普通学生发现问题都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值班人员应及时将学生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有效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10.要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填写《河北北方学院各院系部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109日上午11:00QQ报学生科赵秋振。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