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第三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123日下午,理学院在聚核楼综合第一教室召开了第三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院长李俊杰、副书记赵华、副院长杨富、副院长袁光耀出席了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富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对下学期的考试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高度评价了前一阶段学院评建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这是全体教师辛苦努力和勤劳汗水的结晶,是值得肯定的。根据我院本科审核评估督查的情况,要求再次对试卷评阅、毕业论文、教学档案和系部档案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并明确了整改内容和时间。要求各系(部、中心)按照学校评建办2018年第2号文件的精神,做好本科所有课程、专业自评的专项自查与整改工作,并就专家进校时间和进校前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袁光耀副院长深度剖析了实验中心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要与实验室安全相结合进行下一步的评估工作。

李俊杰院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的评建工作成效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对在评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了整改要求。最后对做好下一步评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第一,强调进一步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认识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继续积极参与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要在节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个人试卷档案材料整理、成绩填报等工作任务,并全力配合系(部、中心)主任完成各专项整改工作,要按学校的有关规范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第二,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在抓紧、抓实、抓细上狠下功夫,确保材料真实、逻辑合理,并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111日教学工作大会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上宋校长和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基础上,按照学校评建办20181号文件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指南(二)》的精神,做好对全体教师全方位培训和预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三,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把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力完善评估材料,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来推动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成让师生满意的二级学院。

最后,赵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提高对评估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按照院长的讲话精神抓好评估中的各处细节,提高工作效率,争创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