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社团风采

理学院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信贷风险防控及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让学生认识到校园网贷的危害并掌握金融风险防控能力,3月16日下午,理学院与中国银行长宁支行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长宁支行领导、理学院团委老师付文娟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长宁支行行长张宴东强调了大学生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多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随后,张小雨经理讲授了人民币的鉴别方法及如何防范假币;胡宏伟经理从网贷危险具体案例、征信不良带来的危害和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网贷的危害,告诫广大同学贷款要通过银行的正规渠道办理,坚决抵制网贷、校园贷以及高利贷等高风险贷款方式。讲座最后为互动环节,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金融和校园贷方面的常识,也有利于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进一步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对净化不良校园贷、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37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