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务信息

理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报告会

理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4月1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邀请法政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副院长袁铸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报告。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袁铸教授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召开情况,从执政党指导思想上的历史演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演变、国家政权组织形式的历史演变、2018年宪法修正案对国家政体结构的影响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宪法修正案》详细解读。袁铸教授指出及时把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上升为国家宪法规定,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需求。

袁铸教授对《宪法修正案》的解读深入浅出,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强,使我们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带头成为宪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并把此次学习的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推动我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