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根据教务处通知,现将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时间

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本学期第九周至第十一周(4月30日~5月20日)。

二、活动内容

1.学院督导组检查

教学档案。抽查教学文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执行情况;教学资料(教学任务书、授课教师名单、教案、理论课教学日志、实验课教学记录、集体备课、试讲记录、听课、学生作业等)完备情况;教学秩序(调课、停课、代课等)规范情况。

课堂教学。学院领导、学院督导通过听课,了解教师课堂组织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出勤率、课堂纪律、学习状态等情况。

实验教学。抽查实习大纲、实习安排、实验课表等资料是否齐全,实验课开出情况,实习基地运行情况,实验报告是否全批全改,实验室管理资料是否完备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

毕业论文。抽查毕业论文工作组织落实情况;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材料是否齐全;材料归档是否规范等。

2.教学科随机抽查

教学科对1中的四项内容,进行随机抽查。

3.召开师生座谈会

各部门召开最少一次师生座谈会,收集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

4.审核评估整改

各部门结合学校开展的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和校内审核评估检查工作,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检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三、总结

各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于5月30日前,将总结材料的电子版报教学科。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