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工作信息

关于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系、部):

根据学校“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定于429--51日放假4月28日补上4月30日(周一)课程。为使同学们过一个平安文明的假期,请各(系、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不出现各种安全稳定事故。

二、要坚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离校前一定要做好去向登记,必须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河北北方学院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对不履行请销假手续或弄虚作假者,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三、要提醒学生假期外出要特别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步行时注意车辆,走人行横道,不攀越栏杆,确保安全。要注意举止文明,不惹事,遇事不围观、不参与。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并通知辅导员老师。

四、放假期间,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旅游等活动,禁止到野外野炊、烧烤和吸烟,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五、放假期间,严禁学生以任何形式酗酒,严禁在校内的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以任何理由饮酒、吸烟。

六、放假期间,严禁学生在宿舍、教室等场所打麻将,严禁从事一切赌博活动。

七、正直春夏季节交替,要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到人群聚集场所活动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预防流行性疾病。

、放假期间,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关心他们的生活,教育他们尽量不要到校外网吧,严禁通宵上网

、放假期间,学工人员按照值班安排及要求做好每日值班,所有学工人员24小时开手机、保证信息畅通5月1日晚、5月2日上午要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和未返校学生的详细信息。要按照学生工作预警系统的要求,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普通学生发现问题都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值班人员应及时将学生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有效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2018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