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于2018年5月21日下午,在聚核楼309录播室召开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4级与2015级学生考研交流会座谈会,学生代表和老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考研相关信息,鼓舞同学们的考验热情,更好地了解并帮助学生们解决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邀请了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高明明、张广海等5名已考研成功的学生与2015级的学生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会上5名学生就自己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的经验向下一届学生作了简单的汇报。同时,与会的很多同学提出在考研的复习过程中存在懒惰、难以摆脱手机诱惑、复习策略不当、时间紧迫、考研资料收集困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考研成功的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讲了自己的心得,比如限制手机使用次数,复习时间不随身携带手机、根据自己的复习状态随时调整复习内容、结伴复习互相督促等。

在考研的路上,没有捷径,全力以赴才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lob.png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