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河北北方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理学院团委荣获2017年度河北北方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理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共青团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时代主题,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举办青年读书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立理学院分团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建立理学院团务工作网站、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号,开展形势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复合储氢合金Mg1.8Zr0.2Ni-(1.2-x)Ni -xMgTi3 电化学性能研究、镁基储氢合金纽扣电池(YBN)的制作与性能研究分别获得河北省二等奖、三等奖,旱地保水科技有限公司获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铜奖。社会实践方面:理学院晨曦“互联网+”实践小分队获得2017年暑期先进小分队称号。文娱活动方面: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125”青年志愿者晚会、2018年“冠启华章”元旦校企联欢晚会,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理学院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五四红旗团委”是对我院共青团建设的肯定与鼓励。荣誉的取得与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密不可分。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学院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以先进为榜样,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在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五四红旗团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