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大学生对自我生理和心理的认知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5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大学里需要知道的性与爱”专题讲座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法政学院苏虹老师(复旦大学心理学博士)讲授,由理学院团委书记付文娟老师主持。理学院、法政学院、药学系、公体部共计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苏老师从“了解性,学会爱自己”,“了解爱,学会爱他人”开启讲座,分别从生理、心理与伦理,男性与女性,东方与西方等维度,运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性与爱的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爱的真相,知道了男性和女性不同的属性和使命,知晓了爱的最本质的源头。最后,付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讲座是学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性与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为大学校园里浪漫而甜蜜的爱情提供了理性的思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