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五二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师生座谈会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学习5.2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们的政治思想觉悟,理学院于5月31日下午4点30分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学习“5.2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交流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为同学们作五二讲话精神解读,团委书记付文娟、辅导员代表邢玲、刘志媛以及大一大二班长、团支书等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付文娟老师主持,她首先对王宝地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简明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王宝地书记带领师生们依次就“爱国、立志、求真学”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他希望到场的每一位师生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在丰富自身知识的基础下,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追求的奋斗者。随着交流会的深入讨论,王宝地书记联系生活实际,教导到场师生们在生活中要用乐观的心态去解决困难,并能够身体力行用努力和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王宝地书记将“只要坚持,就没有走不出的路;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赠予到场师生,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年轻有为的好青年。听完王宝地书记精彩的讲话之后,大家都受益匪浅,教师代表:邢玲、刘志媛,学生代表:吴雯、刘春江、侯洪涛,分别根据自己学习本次交流会所学所感与到场的其他师生进行了交流。最后,付文娟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详尽的总结,她希望到场师生可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争当勇于奋斗的好青年!

此次交流会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使到场师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展望。希望到场师生们能够感悟习近平讲话的重要精神,以此来鞭策自己,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