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参观禁毒教育展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他们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学院团委积极与张家口市禁毒支队宣教大队联系,组织100余名学生于2018年6月26日下午前往张家口市科技馆参加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了解了禁毒法、毒品的种类、我国毒情现状、形势等。然后,由讲解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展厅陈列的一些常见毒品的种类,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禁毒知识相关的问题,学生们不时地拿出笔和纸记录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和真实的案例,看到了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缴获的毒品实物,目睹了那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因吸食毒品而惨不忍睹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耸人听闻的事件,使大家深感震撼,看清了毒品的本质和严重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坚定了学生抵制毒品、构建绿色无毒校园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