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举办专业讲座——《IT杂谈2018》

为进一步增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与专业认同感,6月28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聚核楼310教室举办了《IT杂谈2018》专业讲座 , 郑伟、李明两位系主任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一、二、三年级1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优徕软件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峥总裁。

  刘峥总裁拥有25年的IT行业经验,曾担任北京格方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技术部经理等职务,对行业的发展非常熟悉。他从IT行业技术发展历程、目前主流技术领域,IT市场人才需求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刘峥总裁强调,当前本科教育已经非常普及,就业压力非常大,必须要掌握真本事,才能在求职时有竞争力,同时就如何学好程序设计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明确指出学好Java和Python语言的重要性。刘峥总裁最后指出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出的学生具有很强的数学功底,在胜任IT行业工作的同时,具有较强的行业发展潜力与后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普及了IT行业知识,掌握了IT行业技术发展前景,增强了专业自信,也为同学未来求职指明了方向。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