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河北省数学会2018年会 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简讯

2018年7月16日至18日,河北省数学会2018年会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会议由河北省数学会和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河北省数学学会秘书长米据生教授主持,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彭伟教授致欢迎辞,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河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刘国欣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设有主旨报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中学数学教师论文评比三种研讨形式。主旨报告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数学学会理事长刘国欣教授主持,北京数学学会理事长张继平学者作了题为《数学对称之美》精彩的报告。第二场主旨报告由张硕教授主持,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作了教育改革最迫切回应的题为《数学课标修订与数学核心素养课程变化》精彩报告。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两个会场分别展开。本次比赛共计49位参赛选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丰富多彩的教学风格和饱满的教学热情。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教学基本功的平台,同时也对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数学学会召开了理事会议,就学会的发展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数学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组建了河北省数学会中等数学教育分会、制定了河北省数学会会员(基础教育)申报与办理规则。

大会闭幕式由米据生教授主持。讲课比赛评委组长刘宝相教授和刘晓奇教授对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作了全面总结点评,指出比赛并不是目的,青年教师们坐在一起,展风采,找问题,提建议,促进步才是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同时,就青年教师日常教学中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做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应更深入钻研业务,提升职业素养,提高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刘国欣教授宣读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结果特等奖12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23名,同时进行了颁奖仪式,其中我院吴莎莎老师获得一等奖,岳崇山老师获得二等奖。最后致大会闭幕词,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会议规模空前,交流充分,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与会代表的积极支持下,河北省数学会2018年会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圆满闭幕。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