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河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领导来校调研

2018年8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段占东,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孙东峰,张家口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王文枝一行9人到我校调研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业创新项目。段处长一行到我校调研的项目是由理学院与河北汉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河北省太阳能产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我校在项目中的研究方向有王延峰副教授的透明导电玻璃技术、韩冰副教授的智能微电网和田野副教授的石墨烯技术应用三个方向学校副校长张辉教授科研处处长刘教授全程陪同调研,理学院院长李俊杰副院长杨富、袁光耀及工程研究中心技术人员韩冰、王延峰就调研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段处长一行对实验室科研基础设施、研究试验条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的和定位、研究方向和内容、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科研条件、队伍与能力建设、经费投入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结束时,段占东处长认为我校申请的太阳能产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符合河北省可再生能源的建设和布局要求,有助于提升我省新能源方向的科学研究能力,有助于加强我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河北省科技创新体系,服务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强调下一步应该从我校实际出发,以工程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广泛开展光伏产品相关技术开发、技术应用、产品技术推广等,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横向项目,在提升我省光伏产业关键技术同时,发挥社会服务能力,带动地方光伏和新能源人才的培养,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升级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服务,为我省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