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暑期大家访简讯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指示,理学院针学生家庭困难的情况和学生考试不及格、上课态度不端正的现象开展了电话、书信、实地等多种形式的暑期大家访活动45名学生进行了考察。

为了更真实地了解这些学生的相关情况学院领导作出批示,派名辅导员代表,分别遵化、丰润、玉田、乐亭、滦南昌黎12个地方的12名学生进行实地家访。在实地家访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家长们对于学生成才的强烈渴望。通过与家长的沟通,我们了解到学生的家庭教育、生活习惯等多方面的情况,家长也向我们提出了许多疑问。三名辅导员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对学生专业设置、学业规划、学科前景等情况作了细致的讲解,从课程学习的角度解决了家长与学生之间“不沟通、不交流、不信任”的问题。同时辅导员也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老师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支持并配合学院工作,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力求上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这次大家访活动为学校和家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家庭、学院、社会三方联动、协同育人,使学生能够在和谐向上的氛围中砥砺品行、茁壮成长。同时也为学院以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我们深感不虚此行。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