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10月13日至15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组委会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等省内27所高校的40名评委出席会议,评议本次竞赛收到的河北省参赛论文1077份,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0%。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组委会秘书花强教授主持,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副研究员致欢迎辞,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组委会主任孟宪礼教授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河北赛区组委会主任孟宪礼教授对河北省赛区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以及近年来的参赛情况进行了说明,帮助各位阅卷教师了解赛区整体及参赛选手的基本状况。要求评阅人树立全局观念,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评阅每篇论文,认真对待评阅、复查、查重等每个环节,并且每篇论文均需被三位不同的评委专家评阅,最终论文成绩取平均分,以确保试卷评卷过程的公平性、合理性与科学性。

  阅卷期间,河北北方学院理学院李俊杰院长看望了参加评审工作的各位专家,询问了本次赛事的试卷评阅工作情况,他说承担本次试卷评阅工作是河北省数学建模组委会对理学院的信任,也是对我院数学建模工作的肯定,欢迎各位专家对我院数学建模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并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以确保我省的评卷工作能如期圆满完成。

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全面检验学生综合素质的赛事,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评阅工作由我校承办,通过与来自省内各兄弟高校同仁充分沟通、交流,本次会议不仅可以促进我院基础课教学改革,更可为我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mmexport1539655696930.jpg                            mmexport1539660933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