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度师范专业教学见习工作

为满足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时适应师范专业明年与河北师大合作的顶岗实习需要,为将来的师范专业认证摸索路径,根据教学安排,理学院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3个师范专业2016级共计135人,于11月28日、12月5日到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组织开展了2次教学见习活动。张家口市第二十中学对这项工作也高度重视,由教学副校长李秀荣校长亲自主持,并安排各学科的市级教学名师雷玉兰、李玉萍、王利等九位老师为师范生做公开示范课。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记录老师的讲授技巧和老师对教材的处理及对重难点的把握,并重点关注了自己之前在微格训练时遇到的问题。返程后,各专业由学科教学论教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研讨,结合之前在微格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与教学反思,每位同学在相互交流的同时也结合自己的收获撰写了见习报告。

本次见习过程中,我院始终以“理有道,学无涯”为准则,秉持着学而不厌的精神,体悟一线优秀教师的职业素养。见习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教师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了真实的教学过程,学习到许多一线优秀教师的专业技能,极大程度地提升了自身教学技能的实际应用能力,此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