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肩负时代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理学院于29日下午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一期培训班。本次团课以“肩负时代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担任主讲人,各班团支部书记及社团组织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付文娟主持。

赵书记分别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经过、对五四运动的评价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青年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实际,对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生动解读。她嘱托广大青年要在继承光荣传统的基础上,敢于担当,敢于付出,勇于探索,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根基、迈稳步子、久久为功,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春贡献。

本次团课使学生们领会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殷切希望,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激发了学院青年锐意进取的精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忘初心、苦练本领,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