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放飞纸鸢,拥抱碧海蓝天”活动初赛

正值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展之际,为了响应学校团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理学院团委于2019年5月11日下午6点在国际交流大厦202教室举办了“放飞纸鸢,拥抱碧海蓝天”活动初赛。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付文娟组织,理学院各班级、学生组织共计29支代表队,70余人进行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对到场人员提出了“静”“听”“学”“品”的4字要求,号召大家用耳朵认真聆听,用心去慢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正式开始。本着作品美观、实用性强的原则,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制作,各代表队依次对自己手工制作的风筝进行解说。精致的风筝有的展现了参赛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许有的表达了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现场观众情绪高涨,心情澎湃,时常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由赵佳滢、闫美琪同学组成的18级应用数学代表队获得了“最佳观赏奖”,由杨柳、王博组成的团委代表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通过此次活动,使参赛同学养成了“勤动手,多思考”的习惯,充分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与此同时,此次活动有效的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学生对其的了解,为“放飞纸鸢,拥抱碧海蓝天”志愿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4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