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会

5月14日下午,理学院在聚核楼51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学院两科一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杨富副院长首先传达了5月7日学校“课程思政”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宣读并解读了《河北北方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希望大家深入研究所授课程特色,真正做好教学设计,要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让每一门课程的三位一体育人功能显性的更强化,隐性的更细化。

李俊杰院长做了关于如何深化“课程思政”的主题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是教师和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等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院长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是根本,要在具体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深入研讨“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教育理念,切实利用好“大学好比小麦灌浆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期,各类课程要同向同行,形成全员育人的协同效应,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学院教职工要认真研读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按照有关安排,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课程形成性评价的指导性意见的通知》、《学业考核管理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就招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