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张生春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6月4日上午10:00,在聚核楼517,河北师范大学张生春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技巧--以学科教学(数学)领域为例》的专题讲座。理学院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专题讲座中,张生春教授分别从指导教师的角度、研究生的角度、评审专家的角度深入细致地将他的指导经验和评审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深入讲解了在选题、选取研究方法、撰写摘要、设计论文结构、实证研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并就教育硕士如何发表论文做了详细指导。讲座结束后,很多听取报告的老师、学生围着张生春教授向专家请教,大家都认为收获很大,反响非常好。

此次讲座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来我校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的水平会有较大的提升。

注:张生春,1969年2月6日出生,男,汉族,河北省涞水人,教育学硕士,硕士生导师。1989-1993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学院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1996年,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研究生,获教育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及数学史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现任河北师大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数学学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