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深入开展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家校和谐,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学生处的有关工作部署,理学院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家校携手,共育英才”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

7月9日-12日,由付文娟、高志越、吴婷婷三位老师组成的家访工作队一行深入张家口市宣化区、蔚县、石家庄市新乐市、行唐县等地的10余名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工作。活动中,辅导员们向学生家长带去了学校领导老师的问候,代表学校为贫困生家庭带去了慰问品,并就学生学业、在校表现、存在问题、成长建议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家访老师还根据年级特点、工作重心、学生实际等情况准备了《家访问卷》及《家访反馈表》,邀请受访学生家长进行填写。同时,积极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深入宣传学校的资助、就业等政策。

除实地走访外,学院还通过网络、信函和电话等家访形式,实现对在校学生家访全覆盖,在学院网站开设了“导员家访”专栏,记录家访活动中辅导员们的收获体悟,方便参访人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通过本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为构建家校合作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肯定。

QQ图片20190717104532.jpg

QQ图片20190717104542.jpg

QQ图片20190717104527.jpg

QQ图片20190717104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