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 “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大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师生推普意识,理学院学生会于2019年9月19日晚上七点在国际交流大厦102教室举办以“普通话诵70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双推月”活动,理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出席评委,各班级、社团代表队参与。

  参赛选手依次到场签到并抽取出场顺序,在主持人的致词下,本次大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为讲普通话演讲比赛,活动伊始,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自我介绍、绕口令和精彩演讲来展示自己的普通话。各参赛选手衣着端庄、仪态大方、声音洪亮、感情激昂,用标准的普通话向大家展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将推广普通话这一重要性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个人。第二个项目为写规范字书写大赛,参赛选手们用自己铿锵有力的笔触书写着祖国的雄伟壮丽,用一手的规范字向世界证明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经过紧张有序的评分统分,由主持人宣布获奖者,并由主席团为获奖者颁发荣誉奖状。其中,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逯仁静同学和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时辰雨同学凭借优秀的表现分别荣获讲普通话大赛和写规范字大赛一等奖,李舒祺等10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最后,全体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本次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大赛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从基层落实了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相关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到场学生的文化自信,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IMG_9656.JPG


IMG_9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