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 “榜样”大讲堂

学习榜样人物,讲述身边故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激发学院学生追求上进的积极性,理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在国际交流大厦301室开展了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榜样”大讲堂,理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与。

  此次“榜样”大讲堂,由理学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班王晓成、2017级统计学1班任雅倩以及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刘华欣三位同学担任主讲,通过ppt、演讲、视频等形式,向200余位到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充分发挥了榜样作用,鼓励到场同学们奋发上进,积极进取,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在现场,同学们与三位榜样积极互动,并在提问环节踊跃与青春“榜样”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 “优秀的同学就真切的生活在我们身边,并不遥远,我们要追随榜样的步伐,砥砺前行,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断奋斗。”

本次“榜样”讲堂活动,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树立了一批优秀学生典范,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定能在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中坚守信念,将青春献给奋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