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团干部联系学生组织、班级”系列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团员管理体制,密切团干部与青年之间的联系,扎实推进“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理学院于2019年11月底开展了“团干部联系学生组织,班级”系列座谈会,全院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

在座谈会筹备阶段,党委副书记赵华在团干部例会中多次强调,要运用联系服务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面对面交流与运用新媒体联系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全体团员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

实施阶段,理学院团委书记付文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联系方式,深入了解掌握了学生组织理学院团委以及班级2017级化学本科1班101名团员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引领团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倾听了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给予了适当的解决办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与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此次系列座谈会,在基层践行了团中央《关于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通知》的相关部署精神,增进了团干部与团员青年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