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同舟共济,齐心抗“疫”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防控疫情“三看三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三个一切”总目标,理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再接再厉,严防严控,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

凝心聚力,深深院校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领导对重要防控指令的发布、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亲自过问、严格把关、具体指导,时刻牵挂师生的生活状况,高度关注师生的安全与健康。

为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防疫期间学院师生的关怀,理学院党委、工会近日深入开展慰问活动,汇集爱心,传递温暖,为更多的师生提供学习、生活保障:认真指导落实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临时困难补助、2020年春季助学金提前发放工作,特殊党费专款专用补助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物资与生活必需品捐赠、慰问金发放等,竭尽全力解决燃眉之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

同气连枝,浓浓师生情

学院教师日常通过电话、微信、QQ、网站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传达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相互打气,凝心聚力,正确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号召全体同学在延期开学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线上课程;进一步加强师生就诊指导、心理干预和疏导,增强师生的自我觉察和自我照顾,减轻焦虑、不安和恐慌情绪;特别是对在疫区居住和自我隔离的师生,学院派专人对接,关心关爱其生活、不断鼓励开导,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一句句温馨的提示送去温暖,时刻提醒师生注意个人防护,坚定信念,共同打赢这场战役;一个个信息邮件发出呼唤,科学指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在互通有无的交流之中,老师、同学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气有浩然,殷殷家国情

全国疫情也时时牵动着广大师生的心,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动员师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98名师生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0346.6元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凝聚党心民心;学院开展“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理学人的使命与担当;学院部分老师,作为抗疫一线人员家属,主动承担起照顾家人的任务,让一线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在抗疫前线安心战斗。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理学人紧密团结,共克时艰。

理学院师生虽身在四方,但都全力以赴、尽己所能,爱生之心、爱校之情、家国情怀在共同抗“疫”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和完美诠释。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力克时艰,学院师生对疫情期间学校、学院的关怀与帮助纷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齐心协力共战“疫”。

今后,理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师生疫情摸排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及时合理地处置突发情况,为守护师生健康平安、助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体师生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强大正能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赢得最后胜利,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