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团委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藏大师生的关怀和问候,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2月29日,理学院团委召开专题视频交流会,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内容。

交流会上,团学干部们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苗安东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师范类学生,更肩负着历史给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服务意识,苦练教学本领,提升教学素养,主动投身基层,积极奉献基层,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团学干部们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谈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将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处绽放!

到一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句句真切的感悟与承诺,彰显着新时代理学院学生的青春壮志。他们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力量,他们时刻关注着湖北抗“疫”一线的战斗形势,他们积极参与身边的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从未因疫情放慢学习成长的脚步。理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