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家

河北北方学院秋季开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应知常识及工作纪律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根本利益,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现将教职工疫情防控应知常识及工作纪律强调如下。

1.教职工有责任、有义务主动如实上报个人信息,如实填写个人接触史、身体状况、乘坐交通工具等事项。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向学校汇报,不得漏报、瞒报、迟报,确保不带病上岗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亲属有下列三种情形的,按属地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集中隔离14天或进行居家14天健康监测,执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身体和接触史等都符合相关规定方可入校:

(1)  境外返回;

(2)  密切接触者;

(3)  中高风险地区返张。

对于集中隔离14天的、进行14天健康监测的人员,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向各单位部门指定包联责任人汇报。

3.教职工有下列情形暂不返校:

(1)中高风险地区;

(2)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

(4)目前仍在境外的教师

4.进入校园的教职工要有14天内核酸检测证明,核酸检测符合条件方可返岗。

5.开学前,每个教职工必须如实填写上报《教职工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6.教职工要熟悉《河北北方学院秋季开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工组关于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中的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

7.没有返校的教职工,要继续执行学校下发的请销假制度,随时向所在单位汇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执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

8.从开学当天起,要逐日向所在单位部门上报进出校园情况、晨午晚体温情况等

9.教职工要做好个防护,理性应对疫情,科学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减少到复杂场所活动。在工作之余尽量不去往人员密集场所,上下班路途尽量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做到学校与家庭“两点一线”。对于因个人不执行学校防控工作纪律而造成疫情在校园传播的,学校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10.在校工作期间视工作环境坚持佩戴口罩(在户外活动保持安全间距时可不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出校门相关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

1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每一位教职工为法定疫情报告人,发现传染病人或疑似传染病人时,均有报告的责任和义务,可迅速用口头或电话的方式向学校报告。

12.非特殊情况不得出差,尽量减少公务来访。凡因故需要外出人员,除按防控工作要求办理报批手续外,还需要按学校常态时的工作纪律要求办理请销假手续。对于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返张人员,要在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13.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准确把握授课时间,不得提前下课或晚下课(否则会影响错峰教学、用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