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家

河北北方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推荐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及选举办法的通知

各分工会:

经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同意,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拟于近期召开。现将有关推荐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产生办法

1、条件

(1)教代会正式代表,年龄要求能干满一届。

(2)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3)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

(4)有全局意识,能够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群众办事,真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2、推荐原则和办法

(1)推荐原则:坚持工会委员会与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合而为一的组织形式,设工会委员会委员23人,分工会主席须占适当比例,年龄原则上要求能干满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年龄原则上要求能干满一届。

(2)推荐办法:各分工会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在全校选举产生的教代会代表中酝酿提名工会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所推荐人选不超过2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所推荐人选不超过5人。

二、要求

1、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分工会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和学校的统一要求,把握好各个工作环节,把推荐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2、严格遵守报送材料的时间要求,以免影响全局工作。

3、把推荐工作与各单位的教学、教研、管理、服务等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4、2020年于10月14日中午下班前将名单加盖公章报学校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