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家

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秋冬季节,诺如病毒、结核病毒和流感等进入传播传染的高发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召开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在持续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教育和监督教职工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扎堆。

2.严格落实晨、午体温监测报告及因病因事缺勤追踪制度,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及爱国卫生运动。

3.严格落实健康承诺制度。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呕吐、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上报情况,并不得带病上岗。

4.因事外出要严格落实审批报备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以及国家划定的高、中风险地区。凡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张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备相关情况,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坚持做两次核酸加一次血清检测,居家观察七天。

5.加强对餐饮等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控,发现问题一律不得返岗返校。

6.两所附属医院要落实更加严格的防控管控措施。

7.切实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学校网格化安全管理和包联责任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