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理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至3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与祖国共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相继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比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主题演讲比赛和《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史性纲领观的诞生观后感征集活动。各团支部书记带领本班学生观看了《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史性纲领观的诞生》电视政论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用心体悟,跟着电视政论片的思路,深刻感受《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历史性纲领诞生的不平凡历程,使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衔接期、”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转换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胜决心以及自身的使命、责任。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自身的使命与职责,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掌握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主动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