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举办专业讲座——《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

为进一步增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11月28日上午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通过线上举办了《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的专业讲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及各年级学生近200人线上收看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大数据实战经验丰富的付江龙老师讲授。

付老师从大数据概念、数据来源、应用领域、数据处理流程以及大数据分析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对Hadoop、Spark平台进行了分析与对比,最后结合基于大数据的综合健康服务平台构建、大数据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两个实例,展示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场景及其独特的技术优势。付老师强调,当前信息技术发展非常快,不仅要学新的技术理论,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动手实践操作,这样才能透彻的掌握新技术。通过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大数据基本理论,了解了大数据技术的常用框架及其应用领域。专业讲座扩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增强了专业自信,也为同学们未来求职指明了方向。

付江龙,201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大数据技术和软件理论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和参与各类教科研课题十余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获奖近20余项。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