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特色支部建设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11月27日,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为了和平》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1950年的中国是一个“疲惫”的中国,中国人民刚刚经历了“抗战”和“解放战争”,全国上下正是百废待兴之际。党中央经过科学的预见,实际的分析,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70年的时间过去了,历史证明党中央英明的决策,遏制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意图,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也为我们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吟唱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1950年10月19日首批入朝的6个军约25万志愿军开始了和美帝国主义持续3年的“殊死搏斗”。在这三年的战争中敌我双方均伤亡惨重,大大小小的战役不计其数,而“上甘岭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出名,最有代表性的一场标志性战役。“上甘岭战役”的规模和五大战役比并不算规模最大,但是在上甘岭这3.7平方公里的山头上却是让美帝国主义重新认识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让美帝国主义看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于保卫家国的决心。“上甘岭战役”历时43天,美军向上甘岭山头倾泻炮弹190万发炮弹,在这3.7平方公里的山头上,每平方米就有76枚炸弹爆炸。但是志愿军以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守住了阵地重创了敌人,同时也付出了1.15万人伤亡的代价。这次战役被世界所铭记,同时也让世界记住了一个热爱和平,敢于牺牲,不畏强权的新中国。影片中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一个个我们熟知的英雄名字呈现在眼前,正是那些奋不顾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年轻身影,为我们拼来今天的和平盛世,让我们不禁热泪盈眶,爱国情怀在这一刻升华。

观看影片不仅仅是了为了铭记历史,让我们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是收获一种精神财富,不断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0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