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16级物理学班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6级物理学专业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于2020年4月11日开展线上团课,进行集中专题学习。

本次线上学习主要通过QQ班级群进行,由团支书贾萌萌同学组织大家学习。16级物理学同学以视频、网址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了解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2.深入了解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3.强化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高在防疫期间的自身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在学习中同学们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