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班成功开展“防止电信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为普及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2017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于2020年10月15日开展“防止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邢进彦同学主持,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柴彩月同学向大家说明了现今社会电信诈骗现状。电信诈骗正在成为社会的毒瘤越来越多的人遭受到电信诈骗。其次,柴彩月同学又向大家介绍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其作案的主要手法。网络诈骗,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并提醒大家在线进行大额度交易前,最好先查查电脑是否中毒。电信诈骗也会利用电话进行诈骗活动。其主要手法有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破财消灾诈骗等。接着,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以及电信诈骗、遇到诈骗该怎么办等实用小技巧。最后,团支书邢进彦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防范电信诈骗的视频,号召同学们提高网络防骗意识,增强网络诈骗信息识别能力。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充分了解了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