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17化学顺利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17化学全体同学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开始团支书传达了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号召,简要介绍了世界勤俭日的历史和由来,介绍了安徽阜阳最近的食物浪费现象。并简要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和毛泽东主席勤俭的一生。转载了高校学生自制的宣传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小视频。学生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乔自明同学表示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就是要在作风上艰苦创业。要舍得吃大苦、耐大劳,把艰苦奋斗当成有效发展的助推器,把勤俭节约当成战胜困难的利器。高宗圣同学说到“我们勤俭的同时也在尊重别人的劳动果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具体事作起,真正付诸实践,长期坚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就一定能在全社会进一步发扬光大起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中华民族历来以勤劳勇敢、不畏艰苦著称,历来讲求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情。本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成为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