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务工作>团日活动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1班团支部顺利开展“全民关注消防 防范火灾风险”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普及人民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技能。加强全民关注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防范火灾风险意识以及掌握必要的防患紧急措施。我班团支部响应上级团委号召,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三会两制一课”要求,于2020年11月8日特此开展“全民关注消防 防范火灾风险”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书陈子霖主持,全班38名同学与会。

本次会议借助网络媒体开展。会议伊始,团支书陈子霖直奔主题, 随着我国社会现代化步伐的不断加快,火灾危险性因物质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也在持续上升,一些化工产品都运用在我们的生活和生产中,使火灾危险性和危害性系数持续上升,并趋于复杂化;在社会方面,缺乏消防安全素质的民众成为火灾的高危群体;老龄化社会的迅速到来,使老人的火灾死伤比率上升;学生的消防知识欠缺,使学校成为群体性危险场所之一。在这特定的社会发展阶段,我国的公众消防科普教育显然滞后。因此,大力加强我国的公众消防科普宣传,强化持续性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宣讲过后团支书让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各宿舍长带领宿舍成员进行内部讨论,加深思考与感悟。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更直观、更深刻的懂得了火灾的危害性、防患的重要性以及在险情中的应对措施,对提高学生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强化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技能、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以期达到人人防火,家家平安,社会和谐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