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2019年心理中心举办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

2019年11月7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东立老师开展了朋辈咨询员培训。2017级心理专业学生及2018及研究生等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朋辈心理辅导旨在使年龄相仿、有更多共同语言的朋辈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和沟通,帮助同学解决日常遇到的实际情况和心理困扰,从而推动学生群体的互助、关怀、支持,实现学生“自助”成长模式。贾东立老师在讲座中详细解说了朋辈辅导的方法和技巧,强调在朋辈辅导过程中,咨询员要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应以共情、支持、探索、中立的姿态,启发式地帮助同学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从而引导其走出心理阴影。

此次培训是朋辈咨询员培训班系列培训课程之一。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使同学们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工作方法与技能,了解自己肩负的职责,并加强学生心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